jessyjin84

世上有三件事不能等:教育孩子不能等,孝敬父母不能等,及时行善不能等! 您也想做好吗?那就请您加入妈妈的团队:QQ号365641383!QQ群号:422518332!
http://365641383.qzone.qq.com

做好榜样、坚持就是胜利

 读经汇报:
日 期:2015-2-26星期四, 天气晴
累积读经:思潼:1年第7周第2天 思玄:第41周第2天
读经方法:思潼:137 累积法; 思玄 、玄妈:147 累积法
读经人:思潼,思玄,玄妈。 
读经内容:思玄:1.《黄帝内经》第五节;2.《诗经.小雅》第209-210;3.《唐诗三百首》第71-73节 ; 4.《新概念英语》105、107、109小节
思潼:1.《黄帝内经》第九节;2.《唐诗三百首》111-120;3.《新概念英语》123、125、127节
思玄:3岁+4个月+11天
思潼:5岁+10个月

   今天脖子终于好了,本来6点左右就醒了,但是不想动,又想着妈妈在我家,偷偷懒,一觉睡到了上午9:30. 妈妈早上已经煮好了稀饭、煎了鸡蛋饼和炒了土豆丝。

   说起来惭愧,都没有让妈妈享享福!不过妈妈还是特别开心,难得来我家可以帮帮我哈。早上妈妈去房间,看着儿子,很欣慰地说:我都没有好好带孙子,一下子就长这么大了?妈妈好像还有点惭愧。其实我已经很感恩父母了。妈妈2012年特地来帮我装修房子,赶回老家去做点小生意就出了一场车祸,虽然瞎了一只眼睛,但是万幸捡回了一条命……

   所以我们都非常珍惜妈妈的再生之年。老人家就是看不穿,总是为儿女操心,一把年纪还在为我们奔波。哎,想想父母这辈子真是太不值得了。希望我们做儿女的能为父母分担一些,不过我一般都不会让父母担忧,从毕业、工作、创业到结婚生子、育儿,基本上没有让父母头疼的。还算有点孝心哈。

   可怜天下父母心,只要我们儿女平安、孙子们健康快乐成长、家庭和谐团结就很知足了。感恩父母感恩万事万物给予我的一切。我一定会倍加珍惜。一定不能子欲侍时亲不在、树欲静而风不止。 

   吃完早饭,思潼说想看电视。刚好我在忙着学习群里的课程,给女儿选择:你先弹完琴,妈妈的课程学习完,就给你看电视怎么样?女儿很开心地答应了。瞧,自己坐到钢琴前,认真弹着琴,每首曲子有的弹了3遍,有的弹了5遍。弹完女儿要我兑现了,可是课程还没有学习完,我接着说:你数到100,我就给你。女儿又开始数数了。数到100,我还没有学习完,再不能不满足孩子了。

  于是我起身拿了IPAD给女儿,IPAD还是昨天玄爸下载好的。之前一直都不知道怎么下载?妈妈看到孩子们在看电视,还以为孩子们每天都在看电视?玄爸故意对妈妈说是我给孩子们买的IPAD……这家伙故意吐糟哈。

   接着孩子们看IPAD,我继续看群里的课程。玄爸忙着去打扫卫生了,这下子又开始吐糟了,对妈妈说:我每天喜欢看QQ,不管孩子也不做卫生…… 这家伙难得吐糟,俺也不与他争辩,难不成我把孩子们吊着?家里的家务平时都是我一个人做,好不容易放寒假,玄爸在家,偷偷懒也很正常哈。

   大概12点钟,玄爸说一起出去看电影,好不容易妈妈今天也在,本来初一就多买了两张票,等妈妈来一起去看的。于是我又用手机网上团购了一张。来到电影院,玄爸说要看3D电影,我买的是2D的票,两张2D票只能换1张3D票。于是我又现场团了3张2D的票,换了3张3D的票。玄爸去买了可乐和爆米花。虽然知道不能多吃,但是偶尔吃点也行哈。妈妈也喜欢吃爆米花,但是不喝可乐。 

    在场外等了10几分钟就进场了。3张票只发3副3D眼镜。玄爸计谋多,进场后,又拿了票去多领了一幅3D眼镜。于是思潼、思玄、玄爸、妈妈一人一副,我没有用,在旁边偷看Q,学习群里的内容呢。妈妈刚开始还说不用3D看,后来看得还津津有味。今天看的是天将雄师,虽然有很多斗争的场景,不是很适合孩子们看,但是思潼非常认真看,最后还给我讲了一个道理:妈妈,和平和真诚就能战胜一切! 

   看完电影,我们就火速坐地铁了,出地铁,我们去超市买了点菜就回家了。到家都6点了,晚上又是妈妈掌厨,本来我打算赶紧长完智慧的,一会思玄又睡着了。谁知还没有等我开始放音频,思玄就自己去房间睡着了。我们先吃了点哈密瓜,吃完开始长智慧。妈妈的饭很快就好了,我们就先吃饭了。

   我看到刚好7点了,玄爸在房间看电脑新闻,思潼也跟了进去。我登上YY,看到有宝贝在读经,但是今天没有主持人,这时机会来了。我喊思潼:今天晚上你来主持YY吧?快点哦。

   于是女儿很快从房间出来了。端正坐在电脑前,很认真地主持,今天晚上的截图又是女儿自己截图的哦,包括控麦、放麦、禁麦,这些都应付自如,还发到QQ群分享呢!

    主持了10几个小朋友,思潼以为我没有上麦:妈妈,我要上YY读经,你帮我上麦? 其实我打开YY那时就上了,刚好轮到我们读了,思潼要读黄帝内经。于是我找到新内容,由于昨天思潼没有读,只是听的音频。今天居然能流利读完今天的新内容。而且只有2-3个字不认识哦。

    女儿主持YY 时,妈妈还在一旁翻了翻我们的黄帝内经,女儿专注地指读,妈妈非常认真地看呢。妈妈说很多字她都不认识,女儿这么小,都能读得这么流利,真是太棒了。

    妈妈还说:我们老家很多人都不知道读经典的好处,他们都认为:孩子学不学都一样,都没有用心去管教孩子。庆幸我早就意识到了哈! 

   读完就去房间和爸爸一起玩了,后面我接着主持的,最后思潼说的结束语,还唱了一首蓝精灵的歌,唱完又去房间和爸爸玩了。爸爸好像在房间看电影。我接着开始长智慧了,女儿估计今天也不想长了,我有不强求。这时儿子也醒了,和姐姐一起玩,玄爸估计觉得我声音太大,还关了房门。

   哈哈,我就是故意大声地读,让儿子女儿能听见。不一会,女儿打开房门,看到我在客厅很专注地读呢,原来她是想去洗手间,上完洗手间又去房间关了门。我继续大声地读着。没过多久,玄爸喊我去给儿子盛饭,儿子晚上没有吃饭呢。我没有理,继续读我的经典。玄爸出来给儿子拿了吃的,打开房门,刚好我又接着大声读完了剩下的内容。 

  时间也不早了,玄爸看久了电影,出来烧水弄咖啡喝,故意把电脑让给孩子们看动画片。他还给我说:快去,孩子们在看动画片,又给孩子们说:妈妈来关电脑了。我故意回复:没事,孩子们今天学习完了,一直学习也不好,看动画片没关系,孩子们继续看哈。

    不管怎么样,适当放松还是可以的,我要做好榜样,让孩子们知道,他们读,妈妈也读,他们不读,妈妈也照样读。坚持就是胜利! 

评论